close

 


New York Cheesecake 其實吃時也很香,雖然不及日式芝士蛋糕鬆軟,但中間仍是非常creamy. 我這個食譜做出來的芝士蛋糕外層焗得金黃但不硬,是芝士迷的另一個選擇。

材料:
餅底:

麵粉 150克
幼砂糖 50克
無鹽牛油(切粒) 100克

芝士心:
cream cheese (放軟) 330克
幼沙糖 280克
雲呢拿油 1茶匙
檸檬汁 60毫升
檸檬皮 1 個
Ricotta cheese 500克
雞蛋 5隻
粟粉 1 1/2 湯匙
水 1 1/2 湯匙
 
做法:
 
1. 預熱焗爐150度,將麵粉、幼砂糖和牛油,在攪拌機攪至成麵團一樣。將麵糰放在圓形的烤盤,用叉壓平成儘或。放入焗爐焗25分鐘,或者至金黃色,拿出來放涼備用。
 
2. 將幼沙糖280克,雲呢拿油,兩款芝士,檸檬汁,檸檬皮和雞蛋,放進攪拌機攪勻。將粟粉和水放入碗中攪至均勻,將粟粉水加進芝士漿拌勻,倒進之前的蛋糕盤,焗40分鐘左右至外皮金黃色。
 
3. 關掉焗爐,讓蛋糕在裏面留40分鐘。拿出來放涼後放置雪櫃一小時便完成。上面可加士多啤梨裝飾。
arrow
arrow

    Sor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