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吃蛋糕吃膩了,可試試做撻類,而且比起做生日蛋糕的時間更短,剛剛便做了一個給朋友慶祝她的生日。

材料:

餅底材料:
面粉(plain flour) 225克
牛油125克
糖粉icing sugar 80克
蛋黃 2隻
冰水 少許

檸檬餡材料:
Thickened Cream 250毫升
檸檬汁115毫升
幼砂糖 110克
雞蛋 5隻

做法:

1. 如果家中有Food Processor的話, 可以直接將餅底材料放進去攪拌成麵包糠狀, (如果沒有的話先將麵粉的牛油用手指尖擠成麵包糠狀,再將其他材料加入拌勻),然後倒出來用手擠成一團,壓平至1cm厚,然後用保鮮紙包好,放入雪櫃約15分鐘。

2. 灑少許麵粉在工作台上,將餅團滾平至3mm厚,然後鋪上撻模中,將多餘的用刀切去,然後放入雪櫃30分鐘。

3. 將檸檬餡材料在大碗中拌勻,過篩,雪凍備用。

4. 用錫紙包著一至兩杯米,或用baking weights, 壓著撻皮中間,放入預熱200焗爐焗15分鐘。

5. 焗爐改為150度,拿走之前的錫紙包米或baking weights,將撻皮再焗10分鐘至金黃色。

6. 拿出來,倒入檸檬餡漿,再焗大概10分鐘至中間不晃動便代表已熟。

7. 放涼後可放入雪櫃一小時便完成。上面可灑糖粉或鋪一些藍莓。

 
 
 
 



 
arrow
arrow

    Sor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