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太熟做什麼好? 剛來澳洲時住個Homestay一段時間, 那時的Home mum曾經用好熟的香蕉做了pancake,非常好吃, 所以現在經常會做。除此之外便是做香蕉蛋糕或鬆餅了。

剛好最近是公司老闆生日, 同事說他非常喜歡吃香蕉, 所以便做了個又簡單又快捷的香蕉蛋糕, 然後把它改裝成一個澳洲足球隊的球衣(只因他是大粉絲)。

這個香蕉蛋糕只用一個碗拌勻, 而且好黑糖做的, 也不放牛油, 較為健康。

IMG_1827.JPG

材料:

熟香蕉 4隻

蛋3隻

菜油125亳升

黑糖 265 克

自發粉 225 克

雲呢嗱油 2茶匙

玉桂粉1茶匙

 

1. 將烤箱預熱至180度, 預備一個22cm圓形蛋糕盤, 鋪好蛋糕紙

2. 香蕉在一個大碗內用叉壓碎, 先留待自發粉, 加入所有材料拌勻, 最後將自發粉加入拌至勻便可。拌太久的面粉會變成面包的質感。

3. 將粉漿倒入蛋糕盤, 放入烤爐烤50分鐘左右, 用竹籤插入沒有黏著粉漿代表已熟。

IMG_1829.JPG

這個便是我用做好的香蕉蛋糕改成的球衣蛋糕, 老闆非常喜歡呢!

arrow
arrow

    Sor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